- ABOUT -

品牌故事

- SINCE 1921 -

緣起

新和春醬油工廠於民國10年(大正10年),由張土墻先生創立至今,百年傳承,謹遵古法釀造,秉持傳統和良心的經營準則,一路走來始終如一,為全台碩果僅存乾式純釀的百年老店。醬油原料取自上等黑豆釀造而成,製造過程相當繁瑣秏時和費力,如此堅持只為滿足每一位老顧客挑剔的味蕾、和守護著每位食用者的健康與營養,並且以最好的品質讓顧客食的安心,這是新和春經營的原則,歡迎各位一起來見證百年傳奇手工精釀。現今工廠傳承到第四代由張又升承襲祖業─依循舊製古法釀製,為這傳承百年手工珍寶承襲薪傳

- 第一代 -

彰化知名大善人 張土墻

張土墻先生16、7歲就到醬油工廠當學徒,學製作醬油,經過數年功夫學成後回到社頭跟舅舅借200元,成立了「新和春醬油漬物工廠」開始了醬油工廠的生意。

經營醬油工廠的同時亦是教育家、慈善家致力於教育於社頭國小擔任十餘屆的家長會長,自費修繕門窗、桌椅,供小朋友讀書,社頭八七水災時,社頭山腳路死傷慘重,張土墻先生也捐了很多棺木讓沒有錢處理身後事的人家可以安葬。

- 第二代 -

張俊原

民國60年代,速成醬油與大型發酵槽醬油工廠開始出現,市場逐漸被瓜分,手工醬油生存不易。

- 第三代 -

張仕明

台灣食安風暴讓國人逐漸重視食品的安全,純天然手工釀造的職人精神逐漸受到關注,百年傳承的手藝終於得到市場注目,守護最傳統的味道是張仕明的堅持。

- 第四代 -

張又升

掛上百年的招牌,我還是依循著傳統製法來釀造醬油,將製醬人的精神繼續傳承下去。

有很多老顧客從小吃我們家的醬油長大,到現在已經八、九十歲了,煮菜非得要我們家的醬油,還說別的牌子都吃不習慣,聽到這番話後,我就更加有使命感,要把這個傳統醬油味道傳承下去。